[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收有序推進 糧穩物豐碩果纍纍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25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收有序推進 糧穩物豐碩果纍纍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25日 19:16
  • 視頻簡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收有序推進,糧穩物豐碩果纍纍。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金秋九月,五穀豐登、瓜果飄香。眼下,各地秋收工作正有序推進。

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秋糧已收穫超過2.9億畝,完成22.7%。

在山東成武,3.4萬畝複合種植的大豆、玉米進入收割期,當地組織了300多臺收割機加緊搶收。

東北地區大豆開始陸續收穫,黑龍江墾區今年把提高單産作為保糧食供給的主要途徑,通過良種良法配套,讓有限的耕地實現更大的産能。

河南省今年種植玉米麵積超過5700萬畝,商水縣大力推廣玉米籽粒直收機械,不僅能減少收穫損失,還方便了農民售糧。安徽省有序調度15萬台(套)聯合收割機,確保6400多萬畝秋糧搶收順利。在黃山市黟縣的稻田裏,收割機、秸稈打捆機正在有序作業。

甘肅隴南今年通過引進推廣先進栽培管理技術,提升水稻的産量和品質。經實打驗收,平均畝産比去年增加182斤。河北滄州通過流轉土地、託管服務等方式,引導群眾發展訂單花生種植,每畝收入達3000多元。

糧歸倉,魚滿塘,風吹稻浪瓜果香,廣袤田野間,一派豐收景象。

在新疆安集海鎮的萬畝天然戈壁曬場上,農民們正在晾曬剛采收的辣椒,脫水後的幹椒産量每畝可以達到500公斤。

在江西宜春奉新縣,近10萬畝獼猴桃迎來了大豐收。當地果農們正忙著將採摘好的獼猴桃,通過線上、線下的銷售模式,裝箱打包發往全國各地。

青海都蘭縣的20多萬畝枸杞也進入採摘旺季,晶瑩剔透的果實挂滿枝頭。為了更好地保持枸杞的新鮮度和濕度,當地農戶一大早就趕到田裏抓緊採摘。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