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一國兩制”在港澳成功實踐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20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一國兩制”在港澳成功實踐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20日 19:22
  • 視頻簡介
    “一國兩制”在港澳成功實踐。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20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國務院港澳辦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推動“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劈波斬浪、奮勇向前,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這十年,“一國兩制”理論開闢新境界。習近平總書記對“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我們黨對“一國兩制”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新高度。“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更加完善。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良好局面。

這十年,香港、澳門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香港、澳門充分發揮連接祖國內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梁和窗口作用,為祖國創造經濟長期平穩快速發展的奇跡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