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對韓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18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對韓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18日 19:15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對韓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邀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5日至17日對韓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首爾會見總統尹錫悅,與金振杓舉行會談。

會見尹錫悅時,栗戰書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栗戰書説,今年是中韓建交30週年,習近平主席同尹錫悅總統互致賀函,總結中韓關係發展成就和重要經驗,共同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願同韓方加強溝通,把握大勢,排除干擾,聚焦合作,夯實友好,共同推動中韓關係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雙方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儘快完成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確保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進一步加強雙方在人文、媒體等領域交流,增進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對於確保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至關重要。中方願同韓方就地區和全球性重大議題加強溝通協作,共同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尹錫悅請栗戰書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説,在韓中建交30週年之際,我同習近平主席互致賀函,共同回顧兩國關係發展歷程,確認了致力於在未來30年實現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的意志。希望雙方加強高層交往和各層級對話溝通,堅持互利共贏,擴大共同利益,推動兩國關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增進兩國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友好感情,密切人文和體育交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緊密開展合作,推動韓中關係在未來30年取得更大發展。

與金振杓會談時,栗戰書説,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得到了國際社會的積極響應。中國全國人大願同韓國國會一道,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韓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要用好定期交流機制,為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金振杓説,韓國國會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加強交流,為推進兩國經貿合作、保護環境和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拓展文化交流,作出立法機構的積極貢獻。

會談後,栗戰書與金振杓共同會見了記者。

訪韓期間,栗戰書分別會見了前議長樸炳錫和韓國各界友好人士,參觀了LG研發中心。栗戰書説,中方願與韓方各界共同努力,相知相親,攜手同行,讓友誼之樹深深植根于兩國人民心中。

中韓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