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歷史性成就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15 19:59 內容簡介
[視頻]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歷史性成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15日 19:59
  • 視頻簡介
    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歷史性成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15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生態環境部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十年來,全國重點城市PM2.5平均濃度下降了56%,重污染天數減少了87%,成為全球大氣質量改善速度最快的國家。

十年來,全國優良水體比例提高了23.3個百分點,達到84.9%,接近發達國家水平。城市黑臭水體基本消除,群眾飲水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十年來,我國土壤環境質量發生了基礎性變化,建成涵蓋8萬個點位的國家土壤環境監測網絡。

十年來,我國淘汰落後和化解過剩産能鋼鐵達到了3億噸,淘汰老舊和高排放機動車輛超過3000萬輛。

十年來,我國森林面積增長了7.1%,達到2.27億公頃,成為全球“增綠”的主力軍。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