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快建設教育強國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09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加快建設教育強國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09日 19:24
  • 視頻簡介
    加快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教育部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改革發展成效。

黨的十八大以來,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新時代中國教育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教育系統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質量,教育的中國特色更加鮮明,取得歷史性成就。

這十年,教育普及水平實現歷史性跨越,更好保障了人民受教育機會。目前,全國共有各級各類學校近53萬所、在校生超2.9億人。2021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5.4%,學前教育、高中階段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學率為88.1%、91.4%、57.8%,分別比十年前提高3.6、23.6、6.4和27.8個百分點。

這十年,教育服務能力穩步提升,為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撐。全國擁有大學文化程度的人口超過2.18億。高校創新能力持續提升,十年來獲得全部國家自然科學獎的67%、國家技術發明獎的72%,連續三年&&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高校專利轉化金額十年間從8.2億元增長到88.9億元。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