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民政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08 19:29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民政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08日 19:29
  • 視頻簡介
    新時代民政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8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民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民政工作發展情況。

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民政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上持續用力。

十年來,我國基本建成了中國特色社會救助體系,年均保障低保人員4000萬人以上、特困人員近500萬人、臨時救助人員1000萬人次左右,保障19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如期實現兜底脫貧,基本民生保障標準不斷提高。

十年來,我國基本社會服務加快發展,養老服務體系日趨健全。截至目前,全國各類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達到36萬個、床位812萬多張,老年人高齡津貼、養老服務補貼、失能老年人護理補貼、綜合補貼等制度不斷完善,惠及近3700萬老年人。基層社會治理走深走實,登記管理的社會組織總量已達90萬個,全國持證社會工作者達73.7萬人,註冊志願者已達2.2億多人。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