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07 19:38 內容簡介
[視頻]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07日 19:38
  • 視頻簡介
    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9月7日)下午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有關負責人在發佈會上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成就有關情況。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建設健康中國和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上升為國家戰略,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衛生健康事業改革發展之路。

十年來,健康中國戰略全面實施,人民健康得到全方位保障。健康扶貧工程累計幫助近1000萬個因病致貧返貧家庭成功擺脫貧困;母嬰安全保障能力顯著提升,積極推進老年友好型社會建設;公共衛生防護網築牢織密,傳染病、慢性病、職業病、地方病防控更有效有力。重大慢性病過早死亡率低於全球平均水平;中醫藥守正創新、傳承發展,讓更多群眾方便看中醫、放心用中藥;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持續深化,衛生人才隊伍整體素質不斷提高,醫療技術能力與質量水平雙提升。覆蓋城鄉的醫療衛生服務三級網不斷健全。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