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法律講堂》欄目2位主講人被黨中央、國務院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1日 10:02:44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1日 10:02: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30日上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問候和熱烈祝賀,勉勵他們牢記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

  在大會公佈的受表彰名單中,法院系統有14名同志被授予全國 “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稱號。令人欣喜的是,其中有2位是央視《法律講堂》欄目的優秀主講人。她們分別是來自四川省廣元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一級法官鬱華冰,安徽省宿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四級高級法官耿青。

  鬱華冰法官于2013年成為央視《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參與錄製“法官解案"系列節目,至今已播出普法節目近十期。擔任法官17年來,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決群眾訴訟中急難愁盼問題,辦結案件2600余件,“零”差錯、無投訴,先後榮獲全國法院先進個人、全國優秀法官等榮譽,被群眾親切地稱為“釋放正能量的百合花”。

  耿青法官于2014年成為央視《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參與錄製並播出多期“法官解案"系列節目。曾榮獲“全國法院辦案標兵”“安徽省‘百姓心中好法官’”“執行百佳幹警”“安徽省法院系統先進個人”“宿州市十佳政法人物”等稱號,兩次獲得省高院個人專項嘉獎,多次獲評省高院、市中院辦案能手、調解能手。在工作中始終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成為深受群眾尊重的好法官。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為人民幸福而奮鬥是最大幸福。這次受到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是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他們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立足本職、真抓實幹,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實際行動書寫了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也希望在央視《法律講堂》欄目這一平臺上,能夠涌現出更多像鬱華冰法官、耿青法官這樣一心為公並致力於公益普法宣傳事業的優秀主講人。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祝賀!《法律講堂》欄目2位主講人被黨中央、國務院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