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繪就“走在前 開新局”的齊魯新篇章 踔厲奮發 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21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繪就“走在前 開新局”的齊魯新篇章 踔厲奮發 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21日 19:19
  • 視頻簡介
    繪就“走在前、開新局”的齊魯新篇章;踔厲奮發,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山東省、甘肅省分別舉行“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繪就“走在前 開新局”的齊魯新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山東持續推進轉方式調結構。全省地區生産總值從2012年的4萬多億增加到2021年的8萬多億,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比達到46.8%。作為海洋大省,十年間,山東海洋産業生産總值增長66.1%,達到1.49萬億元,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佔全國近40%。

十年來,山東農業總産值率先突破1萬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服務業增加值均居全國第3位。十年來,山東鄉村振興“齊魯樣板”成色越來越足,全省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萬元。2500個省級美麗鄉村串珠成鏈,齊魯大地田園美、生態美的鄉村畫卷更加絢麗多彩。

踔厲奮發 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552萬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十年間,甘肅紮實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新能源、新材料、大數據、生物醫藥等新型産業發展勢頭強勁,全省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躍上了新臺階。

十年間,甘肅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提高,與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關係,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額十年累計超過1500億元。

十年來,甘肅省財政總支出80%用於民生支出,城鄉居民收入增速連年高於經濟增速。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甘肅各族幹部群眾將努力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