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走進縣城看發展】雲南騰衝:文旅融合 打造美麗邊城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18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走進縣城看發展】雲南騰衝:文旅融合 打造美麗邊城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18日 19:30
  • 視頻簡介
    【走進縣城看發展】雲南騰衝:文旅融合,打造美麗邊城。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走進縣城看發展》系列報道今天(8月18日)走進雲南省保山騰衝市。黨的十八大以來,騰衝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推動文化和旅遊産業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現代化的美麗邊城。 

走進騰衝市司莫拉佤族村,花團錦簇、綠樹成蔭,還有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紅紅火火的鄉村旅遊也讓村民的腰包鼓了起來。  

像司莫拉這樣的傳統村落,騰衝有近百個。當地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不斷強化自然生態保護,開展了一系列水環境治理及景觀提升改造工程,建立田園風光保護帶。同時,掛牌保護古民居、古建築,最大限度保留原始風貌,打造了一批“看得見山水、記得住鄉愁”的特色村落。

依託良好的自然生態資源,騰衝推動文化旅遊業向高質量發展邁進,成為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去年接近15000元。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