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同湯加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17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同湯加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17日 19:16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同湯加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湯加議長法卡法努阿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在習近平主席和圖普六世國王的共同引領下,中湯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發展。中方願與湯方共同努力,以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引領,推動中湯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同太平洋島國命運共同體。

栗戰書指出,中湯作為全面戰略夥伴,要繼續加強政治互信與相互支持,打造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典範。中方願同湯方加強戰略對接,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方感謝湯方支持全球發展倡議。

栗戰書闡述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他説,中方對湯加長期以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表示高度讚賞。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所有國家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任何分裂中國企圖都是癡心妄想。

栗戰書表示,中國與湯加等太平洋島國同屬發展中國家,希望湯方積極支持和參與全球安全倡議,共同捍衛國際公平正義。中方支持太平洋島國論壇領導人會議通過的“藍色太平洋大陸2050發展戰略”。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湯加議會開展多層級交流,為拓展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

法卡法努阿説,湯加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感謝中方在抗擊自然災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多方面給予湯加的無私幫助。湯加議會將同中國全國人大一道,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貢獻。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