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17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17日 19:19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2022年度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17日在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展情況“回頭看”調研,圍繞總結新時代人民政協實踐、理論、制度創新成果開展交流研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家認為,開展“回頭看”工作對於總結全國政協工作成績、查找差距不足,推動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落地見效具有重要意義。圍繞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深入總結人民政協實踐、理論、制度創新成果,深化規律性認識是做好“回頭看”工作的關鍵。要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加大凝聚共識工作力度,以協商聚共識、以共識固團結,推動人民政協更好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要堅持問題導向,用好“回頭看”各項成果,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要求,健全專門協商機構平臺載體和制度機制,提高政協搭臺能力和委員協商能力,營造平等交流、民主協商的良好氛圍,加強理論研究和宣傳闡釋,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向縱深發展。

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是十三屆全國政協的一項制度性工作創新。此次務虛會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召開的第五次務虛會。大家認為,務虛是謀劃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有效途徑,重務實、善務虛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能夠充分彰顯人民政協團結民主、平等議事的特點和優勢,要進一步總結完善、不斷提高。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