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兒來了 夏日戲友會 以詩為媒 以戲會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3日 17:38:2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3日 17:38: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詩詞中的美好,寄寓著我們對生活的熱愛。《角兒來了》邀請故交新朋,共聚夏日戲友會,暢談如詩的夏日時光。

京劇名家宋小川以“煥新”為關鍵詞,開啟他的夏日旅程。他堅信,古老亦是時尚,經典終將流行。個中況味,且在他與青年新秀竇曉璇合作的京劇《柳蔭記》中,細細追尋。

夏練三伏,厚積薄發,是京劇演員傅希如的夏日印象。與麒派名家陳少雲合作京劇電影《蕭何月下追韓信》,便是他難以忘懷的盛夏的果實。

豫劇名家王紅麗的夏日關鍵詞是“媽媽的味道”。母女一起做飯的場景格外溫馨,地道的河南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更有廚房裏傳來的陣陣豫劇聲,是什麼戲呢?可得仔細聽!

每個孩子都有七彩的童年夢。秦腔名家齊愛雲的夏日與孩子們一起度過。當如彩虹般的長綢翩翩散開,孩子們的歡呼是夏日最美的聲音!

京劇程派名家李海燕的夏日,享受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她將帶來一段程派名劇《鎖麟囊》,就讓春秋亭外的暴雨送來夏日的清涼。

評彈演員陸錦花深情回憶夏日老書場,汗流浹背的炎熱,擋不住觀眾聽書的熱情,世態萬千都在琵琶聲中慢慢品味。

烈日當頭,擋不住豫劇名家金不換下鄉演出的腳步。只因為,老百姓愛看戲、離不開戲!

這個夏天以戲會友,願平凡的日子都如清風拂面,願多彩的戲曲相伴歲月悠長。

8月14日20:34

關注CCTV-11

《角兒來了》繼續與您相約

夏日戲友會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堯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角兒來了 夏日戲友會 以詩為媒 以戲會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