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 創新發展先行者 奮發進取 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10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 創新發展先行者 奮發進取 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10日 19:21
  • 視頻簡介
    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上海市、河北省分別舉行“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 

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 創新發展先行者

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市綜合實力躍上新臺階。全市生産總值連續跨過3萬億元、4萬億元兩個大臺階,躋身全球城市第四位,人均GDP達到上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初步形成現代服務業為主體、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引領、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系。

十年來,上海高起點推進浦東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加快培育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特殊經濟功能,不斷放大科創板和註冊制效應,全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走深走實。“放管服”改革成效顯著,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外資研發中心分別達到857家和516家。“一江一河”岸線貫通開放,品質提升。國際文化大都市魅力不斷彰顯。 

奮發進取 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紮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綜合經濟實力穩步提升,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六大行業去産能任務,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加速成長。全省生産總值由2012年的2萬多億元提高到2021年的4萬多億元。

十年來,河北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23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與京津聯手打通拓寬“對接路”2089公里,京張高鐵、京雄城際等建成通車,累計承接京津轉入企業和單位近4萬家。“未來之城”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4300多億元,首批疏解高校、醫院有序落地。河北向著“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目標邁出堅實步伐。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