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粉絲從1000到1000多萬,“三根蔥男團”憑啥?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08日 11:36:3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08日 11:36: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和現在很多年輕帥氣的網紅不同,“三根蔥”是三個60後陜西老漢組合而成,他們分別是“大蔥”陸萬榮、“二蔥”緱永蘭、“三蔥”陸建昌。

之所以被組合在一起拍視頻,是源於“三蔥”陸建昌的侄子陸嘉偉的“撮合”。陸嘉偉是當地的90後青年,2020年10月,回到家鄉,萌生了和朋友創業拍攝短視頻的想法,就找到了大伯陸建昌,後來又找到了大伯的好朋友緱永蘭和陸萬榮。    

儘管心裏打鼓,但在年輕後生的再三勸説下,幹了一輩子農活的老漢們終於還是同意拉扯晚輩一把。

從第一條視頻發佈開始,他們就一直在關注著有沒有新的粉絲。但三個月過後,粉絲還不到1000人。  

一個好漢三個幫

雖然老漢們嘴上抱怨著,但他們也體諒後生嘉偉創業的不易,曾經一度想打退堂鼓的他們還是留了下來,這對陸嘉偉來説便是極大的鼓勵,只要“三根蔥”團結在一起,一切就都有可能。

沒想到這條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視頻一下就抓住了網友的心,播放量800多萬次,點讚25萬次。 

這條視頻之後,陸嘉偉漸漸找到了創作的方向,“三根蔥”團隊的信心也越來越足,隨著不斷的拍攝,大爺們也慢慢總結出了經驗,怎麼面對鏡頭、怎麼説臺詞,從動作到表情都越來越投入了。

隨著粉絲量的增加,陸嘉偉也不斷地調整創作思路,後來尋找到幾處廢棄的煤場,把“三根蔥”的人物設定為在煤場打工的三個老漢。視頻段子以三個人對話的形式展開,他們一邊幹活,一邊用地道的陜西方言,大聲地説出一些人生感悟,比如勸學、勸孝、勸網友遠離違法等等。

網上的勵志視頻有很多,但是像“三根蔥”這樣幽默風趣,又能引起網友共鳴的並不多見。隨著視頻的火爆,“三根蔥”在家鄉也漸漸有了名氣。    

鎮政府對他們進行了扶持,提供場地給“三根蔥”團隊做工作室。還有村民們也加入了他們,當群眾演員,為他們加油鼓勁……這讓陸嘉偉更加有底氣了。

“三根蔥”的心願 

兩年時間,“三根蔥”團隊拍攝併發布了300多條短視頻,全網粉絲1000多萬。團隊起初起名的時候,三個老漢説:“我們三個人一人算一根蔥吧,就叫三根蔥。”蔥是生活中的調味品,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當人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看到“三根蔥”,也許就感覺困難沒有想象中可怕;傷心時,看到“三根蔥”,也許能獲得一些前進的動力。

來源:《三農群英匯》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彭瑤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微光】粉絲從1000到1000多萬,“三根蔥男團”憑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