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把握首都定位 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07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把握首都定位 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07日 19:22
  • 視頻簡介
    把握首都定位,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文化中心是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定位之一,是首都功能建設的重要方面。十年來,北京紮實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文化事業、文化産業不斷創新發展。

不久前,北京南中軸線皇家禦道經過修繕實現全線貫通,再現了一軸貫通南北的歷史景觀。有著860多年建都史的北京深挖古都文化,推進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三個文化帶建設,創建清代皇家園林“三山五園”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範區。與老城保護相結合,北京通過一系列主題活動展示衚同、京劇、京韻大鼓等京味文化內涵,通過文藝院團進會館舊址演出,讓老會館打造出演藝新空間。

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構成了北京的深厚底蘊。近年來,北京充分挖掘紅色文化資源,香山革命紀念地成為紅色文化新地標,去年開放的北大紅樓接待觀眾超14萬人次,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位居全國第一。賡續紅色基因,彰顯首都風範,綻放歷史文化,凸顯古都風韻,北京文化事業、文化産業不斷創新發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