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貴州:守好發展和生態底線 走出趕超跨越發展新路 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書寫新時代湖南偉大變革新篇章
來源 : 央視網 2022-08-06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貴州:守好發展和生態底線 走出趕超跨越發展新路 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書寫新時代湖南偉大變革新篇章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8月06日 19:19
  • 視頻簡介
    貴州:守好發展和生態底線,走出趕超跨越發展新路;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書寫新時代湖南偉大變革新篇章。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貴州省、遼寧省、湖南省分別舉行“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果。

貴州:守好發展和生態底線 走出趕超跨越發展新路

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綜合經濟實力明顯提升,經濟總量增長近2倍。66個貧困縣全部摘帽,9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十年裏,貴州率先在西部實現縣縣通高速,城市軌道交通從無到有,民用航空機場實現市州全覆蓋。新時代的多彩貴州正從內陸腹地變為開放高地,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

貴州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用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著力建設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和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30項生態文明制度改革成果列入國家推廣清單。綠水青山、大數據成為貴州的亮麗名片。

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黨的十八大以來,遼寧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國防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産業安全”的政治使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數字遼寧、智造強省,構建“一圈一帶兩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十年來,遼寧綜合實力穩步提升。首艘國産航母、航母艦載機等“大國重器”在遼寧問世。2020年以來遼寧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年均增長34.5%。2021年糧食總産單産均創歷史新高,糧食主産省地位進一步鞏固。生態環境明顯改善,2021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321天,創歷史最好水平。

書寫新時代湖南偉大變革新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全省上下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著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釋放出前所未有的創新活力與發展動力。

這十年,湖南省地區生産總值從2012年的2.1萬億元躍升到2021年的4.6萬億元,翻了一倍以上。深入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湘江流域水質優良率達到98.7%,比2012年提高了10.6個百分點。全省682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普遍增強。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