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2-07-30 19:40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7月30日 19:40
  • 視頻簡介
    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在京舉行,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式30日上午在中國國家版本館中央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佈中國國家版本館開館暨展覽開幕。

王滬寧在講話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中華文化傳承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傳承發展中華文化、中華文明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文化使命、賡續中華文脈、激發奮進之力、促進文明互鑒,努力把中國國家版本館建設成為展現新時代恢宏氣象的新高地、傳承中華文明的新標識、彰顯中國精神的新陣地、展示中國形象的新窗口,打造國家版本典藏中心、展示中心、研究中心、交流中心,更好發揮以史鑒今、啟迪後人的重要作用。

丁薛祥、蔡奇、何立峰出席開幕式,黃坤明主持開幕式。李希在廣州分館出席開幕活動。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文化文博界代表等參加開幕式。同日上午,西安分館、杭州分館、廣州分館同步舉行分館開幕活動,陜西、浙江、廣東負責同志在當地出席開幕活動。

開幕式後,王滬寧等領導同志參觀了展覽。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