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布朗山紀事》下集 7月19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15日 18:02:02
央視網 | 2022年07月15日 18:02: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布朗族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種植茶樹的民族,遠古的茶香在他們的血脈裏世世代代流淌,他們被譽為“千年茶農”。

雲南省施甸縣擺榔鄉大中村是一個有著八百多年曆史的布朗族山村,機遇與挑戰同時擺在了人們的面前。

隨著大中村工程的進展,村子裏修通了公路,連起了互聯網,原本僻處群山之中的大中村成為了地球村的一部分。人們維持千百年的生活方式在悄悄改變,張海彪和李鳳雲經營農場的方式也在改變,通過互聯網銷售和現代物流模式,他們把大山深處原生態的農産品賣到了中國各地。然而就在事業取得了初步成功的時候,小夫妻倆又有了新的打算,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她們希望農場能進一步發展壯大。

布朗山優質的古樹茶葉豐收了,李枝清卻遇到了困難,製作“龍珠”茶需要以玫瑰花作為原料,為了建設玫瑰花種植基地,她承受著巨大的經濟壓力。李枝清創制茶葉新産品的願望希望能逐步實現。

播出時間:7月19日(星期二) CCTV-1綜合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堯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布朗山紀事》下集 7月19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