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不誤農時促夏管 夯實糧食穩産基礎
來源 : 央視網 2022-07-03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不誤農時促夏管 夯實糧食穩産基礎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7月03日 19:20
  • 視頻簡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不誤農時促夏管,夯實糧食穩産基礎。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三分種,七分管”,眼下,全國夏管正有序推進,各地強化指導服務,不斷提升糧食生産管理水平,夯實糧食穩産基礎。

水稻是我國最大的口糧作物,目前南方早稻已進入灌漿期,距離大面積收穫還有半個月左右,既是産量形成的關鍵期,也是田間管理最後的窗口期。

在江西南昌,近期的持續強降雨及低溫寡照天氣對早稻灌漿成穗造成一定影響,當地農技人員深入鄉村指導農民做好田間管理,確保早稻安全成熟。

今年,中央財政繼續支持綠色高質高效行動,選取600多個重點縣,推廣高産高效、資源節約、生態環保的技術模式。在産糧大縣安徽霍邱,80萬畝再生稻已進入拔節孕穗期,種糧大戶肖文強家的600畝再生稻在田管期間實現了從肥水管理到病害防治全程綠色生産。

今年,國家加快推動農業數字化轉型,提高農業生産經營效率。黑龍江省今年建設了10個數字農業示範縣和4個數字鄉村試點。在北大荒紅衛農場,這種覆蓋幾十萬畝稻田的遠程蟲情監測預警系統讓種植戶們不用再去稻田裏逐株逐穴檢測蟲害發生情況。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除雙季晚稻尚未栽插外,全國夏播基本結束;東北地區水稻、玉米進入拔節期,大豆進入始花期,長勢總體正常。

全國各主産區正分類抓好肥水管理,落實防災減災、防病治蟲關鍵措施,全力奪取早稻和秋糧豐收。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