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興黨強黨: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韆鞦偉業
來源 : 央視網 2022-07-03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興黨強黨: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韆鞦偉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7月03日 19:14
  • 視頻簡介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興黨強黨: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韆鞦偉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巍巍巨輪行穩致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十年來,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顯著增強,開闢了百年大黨管黨治黨、興黨強黨的新境界。

這幾天,全國多地舉行新黨員集體入黨宣誓。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我國黨員總數已達到9671.2萬名。“對黨忠誠、不負人民”,黨的十八大以來,從習近平總書記帶領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到越來越多新鮮血液加入黨的隊伍,中國共産黨這一百年大黨煥發著蓬勃活力與強大生機。

這十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得到有力保證,全黨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這十年來,黨的組織體系建設不斷加強。黨的各級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黨旗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抗洪救災等大戰大考一線高高飄揚。

這十年來,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引導黨員幹部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這十年來,認真落實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幹部隊伍煥發蓬勃生機,一大批經過實踐考驗的優秀年輕幹部走上領導崗位,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青藍相繼,薪火相傳。

這十年來,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這淬火于偉大鬥爭實踐的科學論斷,凝結著習近平總書記大黨大國領袖的敏銳洞察、深邃思考,也彰顯著一個偉大政黨對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使命擔當、清醒自覺。

2017年10月18日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習近平總書記説:全黨要更加自覺地堅定黨性原則,勇於直面問題,敢於刮骨療毒,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

直面“四大考驗”“四種危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到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堅持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審時度勢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力度之強、成效之顯、影響之廣,令世人矚目。

黨的十八大以來,截至今年4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438.8萬件、470.9萬人,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黨的作風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直面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反“四風”、抓八項規定落實破題,堅持以上率下,緊盯關鍵節點不鬆懈。截至今年5月底,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約73萬件,黨紀政務處分約65萬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書寫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恢宏畫卷,領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巍巍巨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