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出版發行
來源 : 央視網 2022-07-02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出版發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7月02日 19:09
  • 視頻簡介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出版發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産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

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複雜局面,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致辭、指示、賀信等109篇,分為21個專題。

這部重要著作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闢新境界、實現新飛躍的權威著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統一思想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對於幫助國際社會及時了解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