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良政善治開新篇】愛國愛港 譜寫良政善治新篇章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29 19:34 內容簡介
[視頻]【良政善治開新篇】愛國愛港 譜寫良政善治新篇章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9日 19:34
  • 視頻簡介
    【良政善治開新篇】愛國愛港,譜寫良政善治新篇章。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香港回歸25年來,儘管經歷了許多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社會各界對未來信心倍增。站在“愛國者治港”的新的歷史起點,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

2019年“修例風波”,香港經濟民生發展遭到重創,香港局勢出現嚴峻局面。危急時刻,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採取制定國安法和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措施,止暴制亂,促使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今年1月,新當選的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全部90位議員第一次在莊嚴的國徽下鄭重宣誓,表示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今天的香港,告別動蕩不安,港版“顏色革命”圖謀被徹底粉碎;重拾法治尊嚴,香港社會逐步安定,人們對“一國兩制”信心倍增;愛國愛港旗幟高高飄揚,社會正氣充分彰顯。

培僑中學初二年級的中國歷史課堂上,老師帶領同學們討論著中國如何從鴉片戰爭後的積貧積弱走向如今的民族復興。古今並重的課程內容,著重培養樹立正確的歷史觀、祖國觀、民族觀。

正本清源,香港特區政府全面推動師生增強國家意識,厚植家國情懷。2021年,在中學推行全新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包含國家發展歷程、憲法、香港基本法等內容。今年元旦起,香港所有中小學在每個上課日以及國慶日、香港回歸紀念日等重要日子都會升挂國旗。

去年,內地航天專家、奧運冠軍相繼訪港,香港青少年與航天員“天地對話”,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令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了解國家的飛速發展,感受身為中國人的榮耀與自豪。共享榮光,共創未來,香港站在新起點,整裝再出發。

近日,不少香港市民用快閃的方式歌唱祖國,祝福香港。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