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動物園》動物界的“蒙娜麗莎”為什麼微笑?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7日 14:53:14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7日 14:53: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科學動物園》新一屆“選美大賽”開始啦!動物界有不少的高顏值選手,其中有三位來到我們節目現場進行了顏值大比拼,這些高顏值的動物同臺競技,究竟誰會是您心目中的動物顏值佼佼者呢?

出生即達到顏值巔峰的“白糰子”——豎琴海豹

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圈,一個能萌化人心的“白糰子”誕生了,它就是豎琴海豹的幼崽。一身蓬鬆的白色毛髮使它看起來像個胖乎乎的“糯米糰子”,似乎咬一口就會融化在嘴裏一樣。

這種白色毛髮其實是豎琴海豹寶寶的胎毛,對於還沒有行動能力的小海豹來説,要想在寒冷的北極生存,白色就是最好的保護色。

如此可愛的海豹寶寶,為什麼會在出生12天后就被海豹媽媽殘忍“拋棄”呢?其實海豹媽媽這樣做也是不得已,哺育海豹寶寶已經消耗了它太多的體力,海豹媽媽急需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而小海豹在接下來的時間只需要靜靜地等待長大,等到它褪去胎毛,換上像媽媽一樣的“外衣”時就可以獨立下水覓食了。

可萌可兇的“高原網紅”——兔猻

在網絡發達的信息時代,兔猻的走紅毫無意外!作為新晉“網紅”,方臉的它在“喵星人”中可謂別具一格。

兔猻有著現存貓科動物中最厚實的皮毛,位於腦袋兩側的耳朵又短又圓,與腮部的長毛渾然一體,也因此成為了當之無愧的“表情帝”。

作為青藏高原上的“頂級流量”,兔猻厚實的皮毛當然不只是為了賣萌,也使它具有超強的抗寒能力,即使長時間匍匐在凍土或雪地上也不會被凍傷。兔猻通常會在晨昏時外出捕獵,主要是小型兔類和嚙齒類動物,其中鼠兔能佔50%以上。作為一名優秀的伏擊獵手,兔猻不僅有好眼神,出擊速度也非常地靈敏。

在一望無際的高原上,聰明的兔猻在遇到威脅時會利用身上的皮毛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靜止不動,以躲過攻擊,真不愧是“隱士猻”,偽裝術一流!

治愈人心的“微笑天使”——柴犬

它有著一對標誌性的“豆豆眉”,活潑靈動、敏捷機警,作為日本本土的古老犬種,柴犬憑藉著治愈的微笑,被稱為動物界的“蒙娜麗莎”。

在很久以前,柴犬是給人們看家護院、追捕獵物的好幫手!柴犬天生表情非常豐富,除了“招牌式”的微笑,它甚至還能發出像嘲諷、不屑、委屈等許多可愛的表情,不愧是咱們表情包素材庫裏的“主力軍”!

想知道柴犬“蒙娜麗莎”式的微笑下隱藏的真相嗎?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誰又會是您心目中動物世界的最佳顏值呢?更多精彩敬請關注本週六的《科學動物園》,不見不散哦!

《科學動物園》——動物顏值大比拼

播出時間:2022年7月2日20:10

編導:任靜怡、遲玉燭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堯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科學動物園》動物界的“蒙娜麗莎”為什麼微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