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搶農時 促生産 夏種夏管有力推進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26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搶農時 促生産 夏種夏管有力推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6日 19:22
  • 視頻簡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時節】搶農時、促生産,夏種夏管有力推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春爭日,夏爭時。眼下,全國上下搶農時,促生産,夏種夏管有力推進。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伴隨著河北3350多萬畝小麥豐收到手,黃淮海主産區冬小麥收穫均已結束。近期多輪降雨有效緩解了前期旱情,對夏種及出苗十分有利,各地正抓緊搶墑播種。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成為主産區夏種新亮點。

山東安排8100萬元對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進行補貼。巨野縣種糧大戶孫念恩一向都對新技術新模式感興趣,在農技專家指導下,他一下子種了300畝。

今年,中央啟動實施大豆和油料産能提升工程,全國16個省份將推廣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1500萬畝。為保證種在豐産期,中央財政加大支持力度,推廣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一體化機播新技術。

河南按照30%的補貼標準對複合種植急需機械優先補貼。遂平縣這家合作社由於使用了新型播種機,效率大大提升。

夏播糧食面積佔全年糧食面積四分之一。目前,全國夏播糧食播種已過八成,除雙季晚稻外,大豆、玉米、中稻播種栽插接近尾聲。與此同時,春播糧食田間管理也陸續展開。

在吉林大安,這家合作社正在為7000多畝中稻增施葉面肥。今年,他們嘗試運用物聯網,提升田間管理現代化水平。

農業農村部今天的農情調度顯示,春播玉米、大豆、中稻長勢好于常年,南方早稻大部分進入揚花灌漿期,預計再過20多天將大面積收穫。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