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25 19:38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5日 19:38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我國現有耕地19.18億畝; (2)三項水利工程今天開工建設; (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正式啟用; (4)全國最大煤層氣田在山西建成; (5)拉林鐵路通車一週年運送旅客113萬多人次; (6)《濕地公約》第14屆締約方大會將於11月舉行; (7)《大美邊疆行》明天走進內蒙古 甘肅。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我國現有耕地19.18億畝

今天(6月25日)是第32個全國“土地日”,主題為“節約集約用地 嚴守耕地紅線”。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現有耕地19.18億畝,牢牢守住了18億畝耕地保護紅線。自然資源部表示,將繼續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嚴肅查處違法違規佔用耕地行為,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非糧化”。

三項水利工程今天開工建設

今天(6月25日),黃河下游引黃涵閘改建、湖南大興寨水庫、安徽包澮河治理三項水利工程開工建設,這三項工程可提升重要糧食主産區和農業生産基地的供水保障,改善沿線地區城鎮生活生産及生態供水條件,還將提高水旱災害防禦能力。至此,今年重大水利工程已經開工18項。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正式啟用

今天(6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啟用。這是大興機場投運以來運營的第四座城市航站樓,也是繼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樓後啟用的第三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

全國最大煤層氣田在山西建成

今天(6月25日),中國石油發佈消息,華北油田沁水煤層氣田日産量突破550萬立方米,建成我國首個年地面抽採能力超過20億立方米的煤層氣田。未來三年,沁水煤層氣田年産氣量有望達到30億立方米。

拉林鐵路通車一週年運送旅客113萬多人次

西藏第一條電氣化鐵路拉林鐵路今天(6月25日)開通運營滿一週年。一年來,拉林鐵路共運送旅客113.7萬餘人次、貨物4.78萬噸,成為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的快速交通幹線,為富民興藏提供了支撐和保障。

《濕地公約》第14屆締約方大會將於11月舉行

國家林草局今天(6月25日)發佈,經中國政府批准,並經《濕地公約》第59次常委會審議通過,《濕地公約》第14屆締約方大會將於2022年11月5日至13日舉辦,在湖北武漢設主會場、在瑞士日內瓦設分會場。

《大美邊疆行》明天走進內蒙古 甘肅

總臺央視新聞頻道特別報道《大美邊疆行》明天(6月26日)走進內蒙古和甘肅。黨的十八大以來,兩地各族幹部群眾牢記總書記囑託,守望相助、團結奮鬥,邊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