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發現》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發掘紀實(二) 6月28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4:13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4: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第二集繼續聚焦山東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的發掘,目前這裡已發掘各類墓葬三百餘座,以戰國和漢代墓葬為主。在此前的考古發掘中,墓葬群中的戰國和漢代墓葬盤根交錯,密集分佈,發掘任務異常繁重。除此以外,在整個墓葬群一角,兩個規模龐大的墓葬吸引著考古隊員的目光,這是編號為M1001和M1002的“甲”字形墓葬。

其中,M1001的墓室規模達到了118平方米,M1002的墓室規模更是達到了170平方米。它們雖遍佈盜洞卻依舊出土眾多文物,並且是夫妻並穴合葬墓,那麼哪個墓主人是妻子,哪個是丈夫呢?又有哪些文物出土?隨著發掘的繼續進行,這些謎題將一一解開。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探索·發現》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發掘紀實(二) 6月28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