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發現》金華南宋雙穴磚室墓發掘紀實 6月29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9:11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8月,金華市金華山羅店鎮霞客社區施工現場發現一座古墓。經過浙江省考古研究所的專家現場鑒定和發掘,判定為南宋合葬墓。從出土的文物和墓的規模來看,墓主是名門望族,官宦之家。

這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南宋古墓。打開這個曾帶給我們無限想象空間的“盲盒”,一系列疑問撲面而來,名為雙穴磚室墓的夫妻合葬墓,為何只有一個棺木的痕跡?墓中的數百年淤泥中,出土的青瓷弦紋香爐、粉盒、銅鏡、人俑等文物將帶給我們什麼歷史信息?棺床上為何用古錢幣擺出“長命”字樣?出土的文物能否揭開墓主人的身份?

《探索·發現》——“南宋雙穴磚室墓發掘紀實”帶我們跟隨浙江省和金華市的考古隊員,走進千年古墓葬,一探究竟。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探索·發現》金華南宋雙穴磚室墓發掘紀實 6月29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