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發現》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發掘紀實(一) 6月27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5:38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11:25: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6月,山東淄博市臨淄區東北部某建築工地發現了一處古代墓地。為做好相關文物的保護工作,山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隨即成立考古隊,並立刻投入到緊張的考古發掘工作中。隨著發掘的進行,考古隊驚訝地發現,這是一片至少包括三百餘座各類墓室的大型墓葬群。殘破的鐵劍,青銅鏡等文物,藏身墓底,發掘工作困難重重。

其中一個墓葬沒有發掘卻要整體搬運提取,又有何原因呢?天氣寒冷,時間緊迫,整體提取的墓葬卻又遇到難題。墓葬群的土質十分鬆軟,安裝工作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會導致整個墓葬的垮塌。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發掘,雖困難重重,但發掘依舊正在繼續。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探索·發現》臨淄南馬坊東南墓群發掘紀實(一) 6月27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