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走進縣城看發展】河北正定:古今交融氣象新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24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走進縣城看發展】河北正定:古今交融氣象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4日 19:35
  • 視頻簡介
    【走進縣城看發展】河北正定:古今交融氣象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走進縣城看發展》系列報道今天(6月24日)來看河北正定。正定堅持古城保護和産業發展相融合,呈現優雅古樸、生態宜居、産業集聚的新面貌。

正定位於河北省會石家莊北郊的滹沱河畔,是一座有著16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正定堅持保護與開發並舉,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城市服務,發展全域旅遊。正定古城不僅歷史風貌得到有效恢復,還伴隨著“旅遊+文化”“旅遊+體育”等新業態産業的壯大煥發了新的活力。

距離正定古城不到兩公里的塔元莊村通過村企合作、共建共享,探索出鄉村振興的新模式。如今,村裏已建成智慧農場、四季採摘園、兒童樂園等園區,初步形成了三産融合的現代鄉村産業體系,村集體的年收入達到3000萬元。今年,正定圍繞“一企一村”“青年電商成長”等十大工程,推出21個鄉村振興試點村,進一步帶動農民增收。

十年間,正定地區生産總值從158.9億元增長到303.4億元,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比2012年增長了107.1%和124.7%。今天的正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疊加,構建起創新創業新平臺,數字經濟、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正加快集聚。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