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二季》第三集 綠洲 6月28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10:15:35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3日 10:15: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新疆,山是骨骼,河是血液,綠洲是血肉。綠洲造就了古絲綢之路的千年繁華,也孕育著新疆最現代化的城市。今天的人們正不斷努力,守護、擴大著綠洲,併發展出各種與之相適應的生活方式,創造出一個個生機勃勃的新世界。

青河縣,是新疆最寒冷的地區之一。淩晨2點,瑪麗帕夫婦趕到地裏採摘沙棘,沙棘不僅是家裏的收入來源,也是一家人最熟悉的冬天的味道。

在距離喀什二百多公里的巴楚縣,迎來了每年一屆的中小學足球聯賽。兩個月後,這些孩子們將參加一場全國選拔賽。這是阿斯亞加入足球隊以後,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對像阿斯亞一樣的女孩兒們來説,踢足球曾經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兒,而現在這項體育運動正在新疆漸漸普及。熱西提從17歲跟著父親做第一張馕開始,已經做了40多年。打馕的手藝,在熱西提家已經傳承了整整五代人,如今他每天要烤大約1000個馕,消耗450公斤小麥麵粉和200公斤木柴。庫車大馕,依然是生活在這裡的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

曹克圖是生活在巴音布魯克的蒙古族牧民。今天,他要為5歲的女兒安妮斯在牧區準備一場剪髮禮。剪髮禮是蒙古族孩子經歷的第一個重大禮儀,一般在孩子5歲時舉行,當地人認為,只有舉行過剪髮禮的孩子,才具備擁有財産的權利。

今天的綠洲是新疆發展的核心與動力,新疆廣博的資源體量為綠洲的經濟發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礎和無盡的可能。高聳入雲的雪山,造就了縱橫馳騁的河流,奔騰恣肆的河流,造就了燦若繁星的綠洲,最終孕育了這片土地上豐富多彩的生命。

播出時間:6月28日(星期二) CCTV-1 綜合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楊曦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二季》第三集 綠洲 6月28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