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20622 品讀中華經典詩文 3 無處安放的青春

來源:央視網2022年06月22日 1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2日 1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滕王閣序》文辭華美,堪稱中國古代駢文的巔峰之作。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能感受到一種無法言説的力量與感動,那是這位年輕的作者無法掩蓋的鋒芒,與他無法抑制的青春的烈焰。王勃在創作《滕王閣序》時,也不過是個二十幾歲的青年,這種青春的衝動與能量潛藏在他體內,直到落筆的那一刻再也無法壓抑。或許是命運的玩笑,王勃的生命在完成《滕王閣序》後不久,便戛然而止。仿佛他來世一遭,只為給人世間留下這篇千古絕唱。那麼,《滕王閣序》讓我們看到青年才俊王勃怎樣的青春物語?本期特邀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高級教師王翔做客現場為您精彩講述。(《百家講壇》 20220622 品讀中華經典詩文 3 無處安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