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20621 藍公案(2)短暫仕途

來源:央視網2022年06月21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21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清朝雍正年間,本是一介布衣的藍鼎元因在平定台灣中立下大功,聲名鵲起,雍正皇帝親自接見了他,並任命他為廣東省普寧和潮陽兩縣知縣。兩縣豪強勢力龐大,一向無視朝廷頒布的徵糧令,拒不交糧,藍鼎元才識過人,他巧施妙法解決了這個令歷任知縣束手無策的難題。藍鼎元不僅敢於對抗豪強,而且面對頂頭上司的施壓也不為所動,在屢次辦案中,堅持原則的藍鼎元得罪了多名上級官員,最終被誣陷入獄,更多精彩盡在本期節目。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20621 藍公案(2)短暫仕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