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二季》第二集 河流 6月21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17日 18:15:34
央視網 | 2022年06月17日 18:15: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天山中部,整個新疆水量儲備最為豐富的山區,古老的伊犁河發源於此。豐沛的伊犁河水滋潤了新疆西部的遼闊大地,連綿的雪山、冰川與草原,合奏出盛大的樂章。

韓新林的家位於伊犁河北岸,這裡的陡坡下有一片常年不凍的溫泉水。1987年春天,韓新林承包到其中一部分魚塘,開始蓄水養魚,掙錢養家。養魚創業第六年,他就遇到了一群天外來客——疣鼻天鵝。韓新林決定把自己的魚塘讓給天鵝們。不僅如此,韓新林還自願承擔起保護天鵝的任務。20多年來,這些遠道而來的天鵝們,已經成為了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天鵝們也有了更多的棲息地。

寒冬時節,烏倫古湖早已冰凍三尺,一場冬季捕魚拉開了序幕。今年已經52歲的福海縣人王文獻,是當地有名,且僅存的魚把頭。王文獻的神奇之處在於,他不僅能判斷出巨大的冰層之下哪有魚,甚至還能準確地判斷出是什麼魚,這就是王文獻的秘籍。

瑪納斯河流域上遊大多穿行于山體峽谷之間,因而水流落差巨大,每年冬季,這裡的瀑布便凍結為一座座數十米甚至數百米的冰壁。波塔和朋友們抵達瑪納斯河冰壁,他們都是攀冰運動的愛好者,今天打算攀爬這個冰壁,對自己也是一次挑戰。對於攀冰愛好者來説,這項運動是對力量、耐心、毅力和膽識的挑戰,每個人都能從中收穫不同的成功。 

新疆沙雅縣,有著全世界面積最大的野生胡楊林。每逢週末,熱娜古麗都會帶上兩個孩子,離開城市,去探望住在40公里外胡楊林深處的丈夫拜克熱。每年的10月底,胡楊最美的時節,數萬人趕來這裡過節,慶祝美好的生活。他們相聚在渭幹河的河岸邊,盡情享受著節日的歡樂。

河流,萬物生命之源,也是人類的精神家園。河流塑造了這片土地,它生發出的浩然之氣,激蕩起無數生命對彼此的迴響。

播出時間:6月21日(星期二) CCTV-1 綜合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朱書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二季》第二集 河流 6月21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