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220614 咸陽十六國墓葬群(1)

來源:央視網2022年06月16日 16: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16日 16: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5年,咸陽師範學院圖書館基建工地勘探出11座墓葬。這11座墓葬排列整齊,並且對稱。佔地2600平方米墓葬群東側有6座墓葬,西側4座,北側中間位置有1座墓葬。這樣的規模和佈局,顯然是經過了事先規劃。勘探隊員判斷,這可能是一座家族墓地。正式發掘開始,前四座墓葬嚴重被盜,但出土的胡人俑、狗骨等似乎指向,這些墓葬主人似乎是漢代的遊牧民族。一枚印章的出現,推翻了之前的推測,這枚印章上面赫然篆刻著四個字——榆麋令印。從印章確定,這些墓葬的年代應該為十六國時期。(《探索·發現》 20220614 咸陽十六國墓葬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