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品味民俗歡度端午假期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04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品味民俗歡度端午假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04日 19:17
  • 視頻簡介
    品味民俗歡度端午假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6月4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天南地北的人們在多彩的節日活動中品味民俗,弘揚傳統文化。

龍船鼓聲起,端午節味濃。在遼寧錦州、大連等地,由業餘愛好者組隊參與的龍舟賽激情開賽,參賽隊伍擊水奮楫,劃出了拼搏向前的精氣神;在深圳蛇口後海河,別開生面的趣味龍舟賽上,街道工作者、居民等組成的10支隊伍你追我趕,引得現場觀眾陣陣歡呼;在福建福州市三溪村有夜賽龍舟的端午習俗,村民白天勞作,晚上閒暇時就挑燈競渡,擊水聲、鑼鼓聲和歡呼聲交相呼應,激情四射。

一年一端午,一歲一安康。在貴州省甕安縣的苗族村落,大家包粽子、品美食,載歌載舞過端午。

甘肅慶陽、青海大通縣、安徽歙縣都有手工縫製端午香包的傳統習俗,驅蚊防蟲的同時,還飽含美好的祝福。

在四川內江文廟、山東青島即墨古城,投壺比賽、非遺柳腔、木偶戲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海南自古就有端午節“洗龍水”的傳統習俗,在三亞蜈支洲島,不少遊客趕海踏浪,寄託身體健康的美好願望;在重慶銅梁,遊客們白天可以觀看賽龍舟,晚上還能欣賞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銅梁龍舞”實景演出。

這個假期,很多人選擇舉家出遊。在江蘇射陽、新疆木壘月亮地村、河南新鄉寶泉大峽谷,景區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遊客安排了端午市集。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