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廣東: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加速推進
來源 : 央視網 2022-06-01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廣東: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加速推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6月01日 19:22
  • 視頻簡介
    廣東: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加速推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製造業大省和數字經濟大省,廣東面對疫情反復和成本上升等諸多挑戰,正打出一套政策“組合拳”,全面推進製造業數字化轉型。

在東莞市厚街鎮,製造業數字化改造正在全鎮500多家傢具企業中全面展開。在一家剛剛完成數字化改造的傢具企業,記者看到,傢具産品直播帶貨的同時,直播中的訂單直接傳輸到了工廠自動化系統。

新上的數字化系統不僅促成了100萬元訂單,而且在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時,人工成本下降了20%。

今年以來,廣東省安排了24.765億元的專項企業技術改造資金,全力推進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改造,同時探索創設“工業互聯網産業生態供給資源池”,將品牌商、加工廠、原材料商等精準連接,塑造傳統産業集群的新型鏈條,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呈現出行業化、集群化的特點。

截至3月底,廣東已累計推動超2.1萬家規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帶動62.5萬家中小企業“上線用雲”。其中6家企業入選國家級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數量全國第一。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