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貴州壯大數字經濟 培育發展動力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9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貴州壯大數字經濟 培育發展動力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9日 19:22
  • 視頻簡介
    貴州壯大數字經濟,培育發展動力。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全國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搶抓機遇,實施數字産業強鏈行動,培育壯大數字經濟,推動高質量發展。

貴州佈局大數據産業,通過抓實數字産業鏈條強化産業數字賦能,推動大數據生態加速形成。目前,已投用26個重點數據中心,總算力規模超過780千萬億次每秒。今年一季度,貴州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同比增長100.8%。在貴安新區,現有算力80%以上服務省外,各類數據中心、傳輸鏈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擴容。 

現在,貴州正圍繞構建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的戰略定位加快推進“東數西算”工程,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力爭到“十四五”末,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總産值突破3500億元,數字經濟在全省經濟總量中的佔比達到50%左右。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