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對全國“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切實做好夏收工作 保障人員和機具暢通無阻 確保不誤農時、顆粒歸倉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6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對全國“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切實做好夏收工作 保障人員和機具暢通無阻 確保不誤農時、顆粒歸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6日 19:18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對全國“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切實做好夏收工作,保障人員和機具暢通無阻,確保不誤農時、顆粒歸倉。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三夏”生産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5月2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民以食為天。夏糧是全年糧食生産的第一季,實現夏糧豐收對於完成全年糧食生産目標、穩定物價、做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都具有重要意義。當前,“三夏”工作正在全國逐步展開,夏收是當前“三農”工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刻不容緩。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做好夏收工作,保障人員和機具暢通無阻、農資運輸配送高效有序,各地不得以任何名義違規私設關卡,影響夏收。農業農村部要&&成立工作專班,密切跟蹤機收隊伍行程,加強組織調度和裝備、油料保障等,開通農機“綠色通道”,設立跨區機收接待服務站,全力保障跨區機收作業有序進行。地方各級政府要切實負起責任,及時研究解決影響“三夏”工作的困難和問題,確保不誤農時、顆粒歸倉。對因工作不力影響夏收和夏糧生産的,要嚴肅追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