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出席噪聲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6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出席噪聲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6日 19:20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出席噪聲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26日上午在北京召開噪聲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回應社會對熱點問題的關切,回應人民群眾對優美環境的新期待,使法律制度成為寧靜環境的守護神。

栗戰書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法律實施工作。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切實承擔法律職責,認真抓好憲法實施,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深入細緻做好執法檢查、備案審查和法規清理工作,切實解決法律實施中存在的問題。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對監督保障法律實施負有重要職責。要按照憲法法律規定,從整體上推動法律制度的貫徹落實,維護我國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完整、統一、協調、順暢。

栗戰書強調,噪聲污染防治是重要民生問題,人民群眾對法律實施效果充滿期待。要重點抓好法律中新制度新規定新要求的貫徹實施,使之成為防噪降噪治噪的有力武器。要嚴格落實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的法定職責和法律責任,切實把法律制度的引領、規範、保障作用發揮出來。要抓緊完善相關標準體系和配套法規,並借鑒國際上噪聲污染防治的一些管用措施辦法。要發動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防治,加強法律宣傳普及,推動形成人人有責、人人參與、人人受益的噪聲污染防治氛圍。

噪聲污染防治法于2021年12月通過,將於今年6月5日起實施。

沈躍躍主持,丁仲禮出席。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