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接續奮鬥 至誠報國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5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接續奮鬥 至誠報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9:30
  • 視頻簡介
    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接續奮鬥,至誠報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心有大我 至誠報國”是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學家黃大年的精神寫照。五年來,廣大高校教師傳承黃大年精神,踔厲奮發,把愛國之情化作報國之行。

眼下,首批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成員、吉林大學青年教師馬國慶正在抓緊對航空重力梯度儀的飛行數據進行分析,爭取早日投入應用。

黃大年生前曾説,“我是國家培養出來的,只要祖國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為了弘揚黃大年精神,2017年,教育部啟動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示範創建活動。五年來,全國共有401個教師團隊被認定為黃大年式教師團隊,覆蓋全部14個學科門類中的13個學科門類和東中西各個省份。從構造大國重器到護佑人民生命健康,廣大高校教師在無數關鍵領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鬥。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