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汪洋在甘肅甘南調研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5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汪洋在甘肅甘南調研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9:27
  • 視頻簡介
    汪洋在甘肅甘南調研。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多謀前瞻之計,多行固本之舉,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確保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確保民生改善人心凝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3日至25日,汪洋深入甘南農村、牧區、學校、宗教場所,與各族群眾、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了解涉藏州縣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宗教工作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甘肅涉藏州縣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社會穩定大局持續向好,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生態安全屏障日益堅實,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高質量完成,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汪洋強調,涉藏工作事關重大,前進道路上的矛盾風險挑戰不可低估。要深入開展反分裂鬥爭,緊緊依靠各族群眾築牢國家安全的銅墻鐵壁。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紮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深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研究和宣傳教育,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尊重和保障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學習和使用,推動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創新交融,有形、有感、有效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健全藏傳佛教寺廟管理長效機制,加強黨政幹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學研究“三支隊伍”建設,引導藏傳佛教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做好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立足資源稟賦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探索民族地區邁向現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路。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守護好高原生靈草木、萬水千山。

汪洋還到碌曲縣政協機關調研,了解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有關情況。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