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在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紮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落地見效 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 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5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在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紮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落地見效 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 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9:22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在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紮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落地見效,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5日,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重要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肖捷、趙克志出席。

李克強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有力應對今年困難挑戰,做了大量有成效工作。但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一些經濟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位置,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保護經濟韌性,努力確保二季度經濟合理增長和失業率儘快下降,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説,要確保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實施完成,國務院常務會確定的穩經濟一攬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臺實施細則。解決兩難多難問題是對行政能力的考驗。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時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防止單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紓困上政策能出盡出。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用市場化辦法、改革舉措解難題。國務院將對地方政策落實和配套開展督查。各地二季度經濟主要指標將由國家統計部門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公佈,國務院對相關工作情況予以通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