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在福建調研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5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在福建調研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9:30
  • 視頻簡介
    韓正在福建調研。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5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福建寧德、福州、漳州調研。韓正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抓好穩就業穩物價等工作,採取精準務實舉措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穩住宏觀經濟大盤,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韓正前往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汽乘用車福建分公司、青拓集團、星網銳捷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高意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業復工復産、研發創新、智慧化生産等情況。韓正指出,福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考察指導時提出的“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保持良好勢頭,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支持企業突破關鍵核心技術。要大力支持民營企業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民營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積極作用。要堅定不移擴大開放,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確保各類所有制市場主體平等發展、公平競爭。

韓正來到漳州古雷開發區,聽取古雷石化産業園區規劃建設情況彙報;前往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福海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考察石化産業投資建設、安全生産等情況。韓正強調,要做好重大項目謀劃論證,有序推動項目落地,擴大有效投資、推動産業升級。提升項目規範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要著力打通産業鏈供應鏈堵點,促進要素自由流動。落實好留抵退稅等助企紓困政策,幫助企業應對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困難。

韓正沿著寧德環東湖景觀北岸公園慢道,冒雨察看城市水系整治情況;乘船前往福安“藍海漁歌”海上綜合整治展示平臺,了解近海生態環境保護和海洋經濟發展情況。來到福山郊野公園,在觀景平臺俯瞰福州新貌,了解市民慢行道規劃建設情況;走入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考察傳統街區保護修復情況。韓正指出,要從地方實際出發,科學實施截污、清淤、引水,推動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要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合理開發利用海洋資源,做好漁民生計保障,實現生態保護、綠色發展、民生改善相統一。要保護好城市的歷史遺跡、文化古跡和人文底蘊,守護好城市的“根”與“魂”。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