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同約旦參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5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同約旦參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5日 19:24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同約旦參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約旦參議長法耶茲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在習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二世國王的親自關心下,兩國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讚賞約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約方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和治理模式。今年是中約建交45週年。中方願同約方攜手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豐富中約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栗戰書指出,約旦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可進一步挖掘潛力,加強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領域互利合作。習近平主席近期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議。這一重要倡議強調人類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體,倡導秉持真正的多邊主義,面向全球開放,歡迎約方積極支持參與。中方始終支持包括約旦在內的中東國家團結協作解決地區安全問題。中方願同約方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捍衛不干涉內政原則,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栗戰書強調,立法機構交往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願同約旦議會密切友好往來,分享立法和監督工作經驗,為企業在對方國家投資興業提供公平公正、透明平等的法律環境;加強在多邊議會組織中的溝通配合。

法耶茲説,約中友好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具有深厚性和牢固性。約旦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對中國內政的干涉。約旦參議院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共同促進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走深走實。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