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疆持續改善民生 增強百姓獲得感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新疆持續改善民生 增強百姓獲得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4日 19:28
  • 視頻簡介
    新疆持續改善民生,增強百姓獲得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在教育、醫療等民生領域持續發力,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這裡是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中心幼兒園,這所農村的幼兒園有著和城裏幼兒園一樣的室外塑膠場地和娛樂設施。

讓每一名農村適齡兒童就近入園,新疆近年來新建、改擴建了4000多所農村幼兒園。目前,全疆農村幼兒園已基本覆蓋所有行政村,為擴大幼兒入園率,還由政府補貼,保障農村學前三年適齡幼兒免費接受學前教育。

補齊學前教育短板的同時,新疆還因地制宜解決南疆四地州中小學校分散、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和田地區累計投入28億多元,在一市三縣建成9個教育園區,園區內涵蓋從幼兒園到高中全學段教育,為孩子提供優質教育資源。

為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新疆加快建設縣域醫共體和各類醫聯體,由縣市醫院和社區、鄉鎮衛生院組建縣域醫共體,省級醫院和縣市級醫療機構組成幫扶醫聯體,形成覆蓋全區的分級診療格局。同時,借助遠程醫療、視頻問診等現代醫療手段,力爭讓基層群眾“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縣”。

“十三五”時期,新疆堅持財政支出70%以上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實施擴大就業、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煤改電、興邊富民等惠民工程,一批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難題得到有效解決,讓各族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