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2-05-23 19:46 內容簡介
[視頻]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3日 19:46
  • 視頻簡介
    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週年座談會23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弘揚《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歷史主動精神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大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王滬寧表示,今天我們紀念《講話》,就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引領文藝前進方向,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文藝創作生産。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把握民族復興的時代主題,堅持紮根中華文化沃土,堅持聚力文藝精品創作生産,推出更多體現國家和民族思想水平、藝術水平、創造能力、綜合實力的優秀作品。要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培養造就更多德藝雙馨的文藝大家。

黃坤明主持會議,孫春蘭、沈躍躍、劉奇葆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中宣部副部長、文旅部部長胡和平,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文藝家代表陳道明、范迪安、王黎光、仲呈祥先後發言。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和在京作家藝術家代表等參加會議。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