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220523 考古手鏟下的“謎案”(一)

來源:央視網2022年05月23日 23: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5月23日 23: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江蘇省興化市蔣莊村,一處4000多年前的遺址中清理出234具殘缺的人類骸骨,有些手掌殘缺,有些趾骨殘缺,有些股骨殘缺,有些甚至沒有頭顱。在河南南陽黃山遺址,考古隊員發掘出一具身材高大的部落首領骸骨,下葬時身邊都放滿了武器。2000年在安陽殷墟遺址的宮殿區,考古隊員更是在一具骸骨上發現了七處傷痕。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歷史終將讓戰場的硝煙散去不見,這些行走在時間裏的亡靈軍團,通過大地下的錚錚鐵骨,向人們訴説著古老的戰爭。(《探索·發現》 20220523 考古手鏟下的“謎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