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法文化的優秀傳統和歷史經驗”專家座談會線上舉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3日 09:50:21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3日 09:50: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19日,法制節目部《法律講堂》欄目與中國法律史學會共同舉辦了“中華法文化的優秀傳統和歷史經驗”線上專家座談會。

會議邀請了來自國內的二十名法律史、法文化專家學者,共同圍繞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傳承發展與傳播、中國傳統法律與治國理政的歷史經驗、口述百年中國法治史、中國傳統法律的變遷與改革四個主題展開。與會專家學者根據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別進行了主旨發言,並與欄目主創人員進行了深入溝通和研討。本次座談會豐富了《法律講堂》文史版的專家資源、拓寬了選題方向、豐富了選題內容,進一步明確了在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法文化傳播的思路。

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國際法研究所聯合黨委書記陳國平,中國法律史學會會長張生,以及來自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央黨校、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國內十多所院校的相關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了線上發言、討論,一致表示將持續支持欄目工作,推薦專家資源、提供學術建議,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法文化的優秀傳統和歷史經驗”專家座談會線上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