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一季》第三集 阿爾泰山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5月20日 09:18:43
央視網 | 2022年05月20日 09:18: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山河,讓遼闊的新疆看起來簡單直接,也讓美麗新疆變得多元包容。

鷹,是哈薩克族牧民飛向天空的翅膀。馴鷹人迪力·哈其拜的這只鷹名字叫“哈納”,也是他最要好的小夥伴。67歲的迪力·哈其拜照顧“哈納”有些力不從心,儘管孫女巴麗娜爾·阿勒騰別克也渴望成為馴鷹人,但她年紀還小,無法照顧日漸長大的“哈納”,迪力·哈其拜決定把“哈納”放歸自由的天空。這天一早,迪力·哈其拜找出了只在重要場合才會穿的哈薩克族的禮服,帶著“哈納”一起上山,放飛“哈納”。 

被譽為“中國雪都”的阿勒泰市,這裡一年中有近半年的時間都是冰天雪地。每到冬季,陳建安就會組織廣東滑雪的朋友到新疆滑雪。2019年陳建安的俱樂部組織到新疆滑雪的人數將近五千人,不同的民族風情會有不一樣的滑雪體驗,他連續四年到阿勒泰滑雪,新疆的冰天雪地成了陳建安的金山銀山。

鄭浩從繁華的城市來到大山,在白哈巴村經營民宿,鄭浩發現,進入冬季,白哈巴村裏的民宿幾乎都關門歇業。這年冬天,鄭浩打算繼續營業,她要做一些吸引冬季客人的項目,在鄭浩的指點下,她的房東們都開始利用自身的絕活兒,參與到白哈巴村冬季的旅遊業中。

各民族朋友相聚哈力旦·依拉洪的家,其樂融融。哈力旦·依拉洪有個漢族弟弟,是她爸爸收養的,在她家一待就是七年。七年之後,這個弟弟要回老家尋找父母,哈力旦·依拉洪的父親傾囊而出,把家裏的全部積蓄都送給了這個和自己沒半點血緣關係的孩子,在天大地大的新疆,也許一別之後就很難相見,所以人們極為看重相聚。

阿爾泰山,一條綿延兩千多公里的山脈,連接著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蒙古四個國家。從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冰川雪峰,到一千米以下的荒漠草原,每一個生命都在這裡出生、長大、老去,然後與大山融為一體。

播出時間:5月24日(星期二) CCTV-1 綜合頻道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徐穎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山河新疆 第一季》第三集 阿爾泰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